曲水流觞

峰回路转,日灿青山,万事终有胜意。

精卫填海(倘若素影知晓了未来)

又名:假如陆慕生没爱上他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🎉在线加戏的一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💕520贺💕


私设:接《护心》电视剧第三集,镇妖将军陆慕生重新与素影见面的时候,

剧情改动👑60%,刀🔪,隐藏结局逆转🎈

🎆非典型观影体🎆,#心声体#


✨平难意✨






————

“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。”


她修行数年,斩妖除魔卫道,是正道玄门翘楚,但看见他眼底自己的身影时,她清楚的明白,自己栽了。


上穷碧落下黄泉,苦觅二十年,她终于寻回了自己的“心”——陆慕生。








……



寒光朔朔、大雪纷飞,耸立千年的高峰之上矗立着玄门仙府,于漫天寒雪里静静崧至,如一轮皓月孤高悬挂在蔚蓝的天空,清冷寥落、孤高自诩。


陆慕生一觉醒来,便看到此等仙境。

他抽身欲起,身体却是出乎意外的轻盈舒爽,仿佛那些连绵不绝的苦痛都尽皆消失了似的,只余下些许连日不休的疲惫,已经微不可言了。


并且关键不在这儿,而是他床边俯卧着一位天仙似的姑娘!


——冰雪琉璃一般的容颜清丽至极,眉心微蹙,似乎梦中仍有什么放不下的心事,叫她难以忘却。




陆慕生见此心口一窒,鬼使神差的抬手去抚平那人的眉心。

临触到的那一刻,姑娘睁开了眼。


他如梦初醒的放下手去,有些不敢与之对视,歉然呐呐道:

“你醒了?”





寻觅了二十年的人就这样靠着榻问她,仿佛数年的时光不曾存在,只是寻常的一个除妖归来的午后一样,触手可及。

素影一时间心神激荡,竟就这样怔怔望着出了神。


“仙子?仙子你怎么了?”




青年的声音熟悉又陌生,清朗的眼中只有几分不解,并无半分情意。


她心一沉,认真凝视着他,沉声开口:“这里是广寒门,还记得吗?”

是你曾经最喜欢期许的地方,还记得吗?


白衣仙子轻声问他,仍是清冷冷的,可看他的眼神里有些许细碎的光,亮亮的、凉凉的,叫他不忍卒读。


陆慕生心尖一颤,抬手抚上胸口,做好了忍痛的准备,熟料身上衣衫月白光辉一现而没,苦楚立解。



仙子有了一丝笑意,温声解释:


“这是我以龙之鳞片为你制成的铠甲,本可令你长生,但只可惜现在还缺一块护心鳞,”

“不过即便如此,它也可以让你免去病痛的折磨。”


他好奇抬手去碰,只见月华流泻,如波无痕。

那人浅浅一笑,如冰雪乍露,不染纤尘的眸子里流露出几分温柔,

像是安抚:

“放心,我已在上面施加了术法,除非,我命星陨落,否则无人能解开。”



说到此,清眸坚定,有决绝一闪而过。





陆慕生瞧着心酸难言,似乎直觉应该不是这样的。

“多谢,”

那目光深重,他静默良久,最终坦白道:

“可是我都不记得了。”


他静静的看着她,“仙子,我似乎在梦里见过你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执着的声音如同当年追着她的少年,在漫天飞雪里坚持着问她:“姐姐,我是真的想和你一起去捉妖!”……



“素影。”


——“素影?!”

陆慕生只觉得这名字在心口念了千百回,说不出的合心衬意。



“素影素影,好名字!”

青年双目放光,反复吟诵,显然很是喜欢,素影瞧着不由动容,想着这人虽说失忆了但也还好没变。






——不像她梦里那位,她这几日反反复复的梦魇里,相似的场景,那人毫无波澜,对她说着那些诛心的话。


所以噩梦,终究有一天会醒的,天光大亮,她也可以拥有温暖她的那束光。










然而青年却忽然一顿,

轻声问她:“素影,和我一同的云曦在哪里?”


素影指尖微颤,回身冷硬道:

“那狐妖已经被我关起来了。”


陆慕生正襟危坐,道:“素影你搞错了。她不是狐妖,她是人,她是……”




青年还在说,素影低眉,却只觉得脑海里浑浑噩噩,什么都听不到了,周围好亮好冷,她还困在那个反反复复的梦里,无法自拔。







[……

一阵韵律很强的调子,徐徐展开,苍凉的音色在脑海萦绕

“是现在我所有期待,所有的爱,”

“为什么不明白”~


陆慕生靠在床边瞧着她,眼中急切恳求,却不是为了她:“仙长,你搞错了,她不是狐妖,她是人,她是我的妻。”

“你快把她放了。”


……


“说的话为什么不记得”

“为什么不记得~”


阴暗的地牢里,她蹙眉站在那儿,陆慕生毫不犹豫的越过她,朝着那狐妖云曦扑过去,不顾她妖形毕露里抱住她。

——你是我的妻子,我带你回家。


她忍不住出手了结了那狐妖,陆慕生回过身来目眦欲裂,撕心裂肺的要杀了她。


……


“似我的哀”

“可它为什么不记得,为什么不记得”~


她为救他甘愿放妖龙逃走,那人却手握利剑,矢口用她对他的爱威胁:

“我杀不了你,我还杀不了自己吗?!”

然后干脆利落的一刀划了自己的脖子,鲜血淋漓,染红了她素白的衣。



……

“它到底用什么灌溉”

“用什么来爱~”


她求他生,心血四溅,不惜用炽血禁术来救他,桀骜的昂着头,却一遍遍回想当初那个答应了她,要站在她身边的人,承诺重情仍在,只不过不是对她了。


“啊啊~”




……]






黄粱一梦,旧孽难消。

却原来只不过是她一个人还沉溺在过去。





她睁开眸子放声大笑,笑天道有偿,笑因果轮回,笑她素影修道多年,只对陆慕生长生一事起了妄念,为私心对那条龙用了不光彩的手段取胜。


她本以为寻觅慕生二十年不见,是上苍对她的惩罚,却没想到那确是天道最后为她护苍生功绩的最后一点偏爱了。


二十年后,再见那人之时,便是她诛心之时。


——爱消恨生,永失吾爱。

这才是因果循环。







她笑着笑着,再看那人疑惑的眼,索性一把将人拉过来抱住,唤一声“慕生……”

“嗯?”

青年显然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素影合上眼,运气一把贯穿了自己与那人的心脉。将那人垂落的头靠在自己肩上,一滴清泪落下来,打在素白的地上。





既然如此,她素影宁愿亲自动手,左右那人要死,也只能死在她怀里。



“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。”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